Saturday, May 30, 2009

詹sir。

22日军体馆的华语颁奖礼,我本来好淡定地谂住一定有飞,到后来个个都话无,或只得一张,而我已经推了别人给我一张飞的好意,但自己却又在碎碎念,哎呀,好想去,好想去看詹瑞文啊。当然,顺便看明哥

后来I帮我拿到飞,但当晚打算去的,总共是3人。3个人1张飞,发咩神经呢,无飞都去,颁奖礼而已!幸好,在C6早早带了A顺利入去后,我们只要整多一张,就ok了。

我站在门外看风景,T犹豫要不要买黄牛。终于等到个天都不耐烦,开始下雨,T和另外不认识的2人准备夹份买黄牛了,那个叫davidwong的人,突然塞了一旧纸落我手。随即,他弹开。

低头一看,原来是张门飞,我马上和T说,有飞啦,并阻止她帮衬黄牛。准备入去之余,我再一看,北区XX排XX位,喂,点解不是VIP嘎,我要VIP喔!要知道,这个VIP的信息,是我从I和那个dw对话后传递给我的眼神feel到的,因为我分明感受到,那就是一个VIP的眼神。

ok,V不VIP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才发现那张副券,已被撕去一角,也就是说,究竟我拿住呢张飞,入不入到去都是一个问题。(我后来怀疑,他其实是不是看到地下有张飞,干脆捡了来给我,否则,张飞点解会卷埋一旧先?!嗯,应该是。)

ok,省略我们顺利入内,又顺利到达VIP区这个过程。终于可以坐低睇show。而我的内心只响起两个声音,明哥,詹sir,明哥,詹sir。其实还有的,那就是,大同,大同。

十分人道的颁奖礼,才9点几,已经放明哥出来。最人道的是,明哥唱完他那首惨绿青年后,已经到詹sir出场。高潮来了,高潮来了。我在呼喊。

我对詹瑞文在广州的受欢迎程度,是没有什么怀疑的,尤其在这种颁奖礼上。一个颁奖礼,走出来一个讲talk show的人,大部分观众都会拍烂手掌,你会觉得,听了一晚大部分不知唱乜的歌(ok,我是这么认为),终于有个识得讲话的人,出来了。虽然,这也可能是个厕所位,对于完全听不明粤语的人而言,但相信很多人,对于一个陌生的talker,都是有好奇心的。他o不ok,可能就在开头的3分钟。

之前一个在广州体育馆的颁奖礼,王祖蓝一出来,求其讲了几句,全场已经在欢呼雀跃。可想而知,一个在舞台上做了甘多年的人行出来,观众的反应有几大。因为他真的是,unbelievable。当晚的颁奖礼上,就算是明哥出场,都居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就更加不用怀疑,詹sir的欢呼声,会有几高。

(从明哥一出来,我就开始弹他着得似个保安,头发好难看,继而怀疑雷鸣般掌声是造马的,于是再次证实,这个颁奖礼,我的focus原来不是他。虽然我说,我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但如果过马路的时候,他站在旁边,我还是会惊,而不是好似当晚入场前过马路,我看到站我旁边的那个人是陈辉虹,也只是好奇地望了他一眼,便继续若无其事转过头去看车。)

好像继黄子华在广州爆show之后,第二个北上稳食而我又有兴趣的talker,就是他了。与黄子华不同的是,他的独特在于让你感受那份PIP理念。Pleasure,Imagination,Play。我喜欢那种剧场中的互动。

《玩得喜》是我刚看完的詹sir的一个show。即使我只是在家看,也禁不住跟着“癫奴”的指示,自娱自乐起来。那个EYF的口号,已经让我获益良多。

“enjoy your failure,将挫败变成喜悦,将阻力变为动力。”豆瓣中写的介绍。但讲出来如此显浅的道理,实际上,是不是个个都明白呢。我想,看的时候,个个都明,但真是遭受挫败,就什么都忘记,只知道,我真是好down,好惨,好痛苦。而詹瑞文的独特表现方式,就在于此。

他不会站在台上讲完就算,而是通过互动,大家游戏(play),让你从一个坐在台下只是来看show的人,变成一个有份参与这个show的当事人,从被动地看,变成主动地做。从而带出他要表达的意思,你就算failure了,都可以好enjoy。而这个口号,你就在刚才,已经亲身经历过。也许,以后,每当失败,你的潜意识就会指挥你,要enjoy,代替了痛苦和难过。

听说詹sir会来广州开班,如果是类似《玩得喜》的这种,我真的很想参加。《万世歌王》,应该也会去看吧,虽然几年前已经在香港看过,但他在那晚的颁奖礼上,已经开紧广州炒螺明的玩笑了。

希望我买到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