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在青岛(一)。

青岛与北京的截然不同,除了是呼吸到的湿润空气,还有我们住的庞大非常的青旅。

打的去青旅的路上,司机不厌其烦地探问,为什么要住那间旅店,其实中山路上或火车站附近都有好些旅馆,为什么我们偏偏要住那里……

他接连问了好多,到终于知道我们住的房间才89元时,马上好像被人兜口兜面刮了一巴,即刻改口说:“那很便宜,比外面那些便宜100块喔!”。所以,他之前不断质问的点解点解,现在谜团应该自动解开了。的确,才89元就有带洗手间的标间,对于之前我们的北平住宿经历,无疑是差天共地。

青岛青旅
当看到那块类似星巴巴的旅店logo,就知道我们终于到了,它叫凯越。

因为太早(才8点),房间还没收拾好,店员叫我们到里面的bar坐坐。穿过两扇门,我们又,惊呆了。迎面就是一张绿油油的波台,然后我从左看到右,好大,好大,简直就是别有洞天的那种感觉。据说这里每天下午都会放电影,可惜我们都没有看过。据说这里晚上有时还有免费show看,但我们住的那几日,好像也没有。

上房了。依然是,好大,好大。间房真的好大。我想,这里应该有北平青旅的4倍,而价钱却才是它的一半,之前受过的打击,现在早已烟消云散。

火车上住了一宿,真的让我整个人都周身不聚财,等我们梳洗完毕,又已到了中午的觅食时分。但是,吃什么呢,去哪里吃呢?我看遍之前print好的资料,才找到一间在旅店附近,位于即墨路的排骨米饭。但没有门牌号码,到我们走完整条即墨路,都没有找到。

后来饿到跌跌撞撞走入一间什么都有得吃的食店,看见人人台面上都摆着一大兜白饭一大碟餸,那些人个个都狼吞虎咽的时候,本已饿坏的我却又有点饱晒的感觉。好像我的饿相比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但我都要吃野嘎,就和丸随便点了一人一个海鲜米线。

米线一上台,我又,惊呆了。好大,好大兜,不是一碗,是一大兜。在好像个个都是大食怪的人们面前,我们一边鬼鬼祟祟地偷看附近人们的食相,一边小心翼翼地埋头吃着自己那一大兜米线。我分明记得,有个女人拿着四个拳头甘大的馒头(还是包),就这样一口一口地啃了下去,而坐我旁边的那个男人,我一直计量着他碗饭和他碟餸的减少速度。

哇,真的好恐怖,我们入了大食国。虽然说入乡随俗,但到最后,我还是剩下好多。

中山公园是去青岛的一个目的,本来以为樱花节要加价的公园,现在竟然免费开放。好在,樱花也很识趣地,开放了。青岛的樱花盛放期是4月中旬开始,那日才8号,樱花显然比北京开得少,却好在不是周末,去的人也少很多。还没走几步,丸就一骨碌睡在草坪上,不起来了。以为精力充沛的我,就干脆自己一个走囖。但我又走了才没几步,就觉得,好眼训啊。

中山公园,樱花,老人。
当然啦,室外阳光充沛,微风,气温二十度左右,吃完午饭,百无聊赖,有什么比睡个午觉更好的事。尤其是,面对一片片的大草坪(虽然没什么草),还有一棵棵巨大的樱花树(虽然没什么花),人的身体,就自动疲软了,继而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不愿起身。

我的附近,有人躲在帐篷里,有人趴在野餐垫上,突然,又有一堆人走过来开餐,然后,连轮椅伯伯都坐了过来,继而,丸又马上出现在我面前,继续倒下。这真是,正能量的力量啊。

待到天色已晚,我们前往八大关。

唉,当看到居庸关路的时候,不禁勾起我在北京的崩溃回忆,真是触景伤情。我走不成长城,现在你给我走八大关,真是上天给我的一点安慰。而且,望住蔚蓝蔚蓝的大海,又一次烟消云散了。(好像跌落地拿翻咋沙甘!)

看着没有任何攻略的攻略,让我不知道晚上可以去哪里吃饭。又一次说明,事前做足准备功夫很重要。不是每个地方都像香港一样,随便吃都可以觉得未至于好好,但至少不差。而且我在北京领教过了,就算是出名的食店,都不等于适合我。

丸说去XX(已经不记得是哪里),我说好。凭着观看门外停放车辆的多少,以及里面的上座率,我们入了那间好似好出名的海鲜坊。又是随便点了3个餸,一上台,又惊呆了。一大碟蛤蛎,一斤半,一大碟蟹黄豆腐,还有一大碟上汤青菜,居然也布满好多好多虾仁和火腿和皮蛋(我们只是要青菜喔)。这意味着,吃不晒。而菜单上的价钱仅仅是,67文!!

习惯性偷看附近,基本上,其他两个人点的餸,比我们多很多,但他们只是一个劲地吃。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山东人那么高大,起码食量是惊人的。

饱到不行,丸一回到旅店就睡。我才开始上网,做功课,准备重新认识青岛。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