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一出电影,两个巧合。


1、我在找河濑直美的电影;
2、从《殡之森》link到《萌之朱雀》
3、我在电驴上找不到下载(有《殡》,但无字幕);
4、从《萌》link到《Five》
5、我居然开始看《Five》(online);
6、巧合一。《Five》是一出向小津致敬的电影,我最近很迷小津呀(我是文盲,它明明写着dedicated to Ozu);
7、《Five》真的就是豆瓣上介绍的,只有5个镜头。定镜。海水、海水、海水、海水、池塘。
8、我当时就想,哇,这出戏和D前一日讲的拍月亮(《十分钟年华老去》其中一part),不相伯仲;
9、到我真的能够看完《Five》(差不多80分钟),我search导演的戏;
10、在list上,排第一的是《樱桃的滋味》
11、巧合二。我click入去看内容介绍,看下看下,看下看下,原来他就是D前一日讲的那个拍月亮的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Jamal为什么能答中所有题目?答案是D:it's written。

在我曾经看过的一本里,它告诉我,karma分为定业、今生所造之业、藏业。我只是想说,我们每日所做的事,对日后,乃至我们未来n世,都会产生影响。没有事情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只是我们看不见。我不是在宣扬宿命论,但所谓的it's written,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一直都中不到彩票,原来也是,it's written。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