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M同学。

M结束了她在公司1年零不知几日的工作,今日终于走了。却被变相剥削了今日的端午假期。(我更惨,到现在都没下班!!)

M这个人,大概有点像C的同事J,总是很容易被群起而攻之的那类,却让人乐趣无穷。虽然我不知她在公司得到了什么,但至少这短短1年间,她去了1次厦门,更厉害是,凭借如此低贱的人工,她用自己储了不知几个月的钱,去了一转日本,6日!还上了2期日文班,1期摄影班(!)。这逐渐让我们认识到,她是上课狂。

后来,我问她,你一个月可以储几多钱呢,她的答案竟然可以是,1000,有时1500。哇,我好羡慕你啊,M同学。这仿佛就给了我一种信心,原来,我都可以。我的钱究竟去了边?

星期一,我们帮M搞了farewell,在钱柜。本来想叫她帮我们拿食物的念头,因为她要做完这个星期的关系,没法得到实现,丧失了最后一个奴役她的机会。而在唱k途中,我们除了嫌弃她点歌慢之外,都没有做出进一步嘲笑她的行为。噢,有,当她唱“朝朝暮暮让你猜想如何驯服我”的时候,我笑到碌地。原因不赘。

已经23点了,我还没走得,幸福的M同学,怕且都已经睡了吧。对,23点,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夜深到不得了的深,她是一个中年人,早睡,早起,过着十分健康的生活。而她的新公司,更是位于可以让她日日行路翻工,早早起身晨运完毕,继而穿越中央公园到达的广卫路上。下班后,我说,喂,你可以去公园跳舞。

唉,对于M同学的辞职,我是深表遗憾的,要知道,你是我回来这个部门后,第一个话要走并真的走了的人,而你走后,没有人再帮我打卡,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