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吃饭时要选对的电视节目。

吃饭时没有野看,我就会狂转台,即使是转了一轮,又回到起点,都觉得过瘾,然后就会死死地气,继续吃饭。

中午我如常转台,转到旅游卫视,在播《亮话》。我本来对洪晃没什么兴趣,但每次都想看看嘉宾是谁。而当我听到一把普通话不是太准的男人声时,就更加有那种想知道究竟是谁的兴趣。

谁知道,镜头一转,老板的四方大脸,就出现在荧光幕上,我怔了一下,转而对我妈说,这个是公司老板喔。

“是咩?甘老的?”
“是啊,好似六几年挂……”
“甘米60岁?”
“六几年喔!”
“老过上次传火炬那次喔……”(她竟然还记得)
“甘,我都不知道他几岁啊!”
“起码50啦。老左甘多啊。”

对话完毕,去广告,我马上转台。

“做咩转台啊?”
“都无野看。”
“听下他讲咩啊嘛。”
“广告啊。”

转台后不久,又做广告,我又转翻旅游卫视。

洪晃问:“之前很多人谈到一个原罪的问题,你觉得实现梦想可以不择手段吗?”
回答:“……”

“都无野看的。”刚好12点半,我即刻转去广州台,看午间新闻。我妈也没再出声,没再问我做咩转台。因为,真的是无野好看啊嘛。

看新闻的时候,我一边吃饭,一边想到,为什么刚才,竟然会产生一种恐惧感呢?我又没对公司唔住,更没有做什么坏事,但吃饭的时候看见那个四方脸,就是觉得很抗拒。那是证明,这个人在我心目中,是很不亲民的吧。(没办法,在公司总是听到他很大声地,骂!人!)

我在电视上,同样曾经看过公司其他同事的上镜,或是被采访,或是做主持,但那一刻,我都没有转台的冲动,而是想继续看下去。但中午的那一幕,却真是让我吃不下饭,要即刻转台。

如果一个国家领导人,即使是上电视的时候,都带有一种让人恐惧的感觉,那么这个国家,恐怕都没什么希望,好在,现在在位的中国领导人,都没有令我不安(或者我看不到)。

但我在电视上看到金正日,就真的很不安。好在不是生在朝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