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パンダフルライフ。

《Panda Life》
如果不是GN的鞭策,我不会那么快看完这出关于熊猫的纪录片。(我明明很爱看熊猫,但点解还是一直不看呢?所以借书只有2个月限期,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直到看完才知道,原来熊猫会患上“想象怀孕”这种病。

熊猫一年只有一次发情期,而每次发情时间只有3天,所以在这珍贵的3日里,要成功孕育生命,对熊猫女来说,就变得尤其重要。当我看到,那只熊猫女发现自己原来是假怀孕后,整个身体趴在地板上,从喉咙及鼻孔吐出那一声声的沮丧气息时,才发现,即使性冷淡如熊猫,还是很想当妈妈的。(但是,这两者好像没有必然联系)

里面又提及,熊猫怀孕后,一般都会生孖胎,其中只有一只,就是熊猫妈妈手抱的那只,可以生存下来。即系话,如果你是只新生的孖生熊猫之一,但熊猫妈妈不抱你,你就会,死。于是,饲养员就把两只熊猫仔,轮流给熊猫妈妈喂养。后来,果然两只熊猫都长大了。

但其实,其中一只熊猫仔,由于不够营养,导致它身体上本来黑色的地方,呈现出灰色。我还是头一次看到,熊猫可以灰白相间。如果没有饲养员,这只灰色的熊猫,就会是那只因妈妈不抱而死掉的一只了。

电影还说,熊猫是孤独的动物,即使是里面那对共同生活了很久的孖生兄弟,过不了几年,已经再没有一起玩过,而哥哥与弟弟互相枕着睡觉的场面,更是无法再见到了。就算是妈妈和儿女,相处的时间,也只是半年。半年后,如果宝宝不离开妈妈,妈妈就不会再去孕育新生命。

虽然是纪录片,但真的好好看。加上菅野美穗的旁白,更加可爱。但最重要的是,我看完后欣喜地和GN说,我一直想看熊猫交配,终于看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