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在青岛(二)。

又是睡到差不多中午才起床,其实只是我。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起身,而她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上开心网,偷花。

按照之前那张简陋的攻略,我们中午饭决定去天主教堂附近的新龙源解决。果然,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教堂的两个尖顶(其实有什么意义呢)。吸取了昨晚点太多餸吃不晒的教训,这一次,我们小心地点了一个上汤青菜(依然是很多虾仁火腿等配料),一个XX(我又不记得是什么,好似都是菇菌类),以及,一人一只清汤小鲍鱼。以至于服务员疑惑地问我们,够了?

同样,吸取了昨晚两碗饭吃不晒的教训,今次我们决定,只叫一个白饭,两人share。

丸:要一个白饭。
服务员:馒头?这里没有馒头。
丸:一个米饭。
服务员还是,听不清。
丸+我:要一个米饭。
服务员转头,对我说:要一个米饭?
我:嗯。
服务员转头,对丸说:您要什么?我们这里没有馒头。
丸:哦,我不要了。

在她们对话的时候,我已经忍笑忍得好辛苦,等服务员终于离开,我对丸说,哇,她仲劲过麦兜。5该要一个饭啊,我地无馒头喔。5该要一个饭啊,我地无馒头喔……

我的胃口不错,但丸依旧吃得不多,因为她还是……不,舒,服。唉,没办法,在那短短10日,她吃药仲多过吃饭,当胃里面全是药,又点容纳得下这些食物呢?

天主教堂前照旧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就像在海水浴场的时候一样多。为什么一定要在这些地方拍呢,如果不信天主教而是佛教,是不是就要到寺庙前面影?布达拉宫啊,雍和宫啊,或者广州都有个光孝寺。如果让我选,就宁愿背景是摩天轮,或者旋转木马,或者铁塔,或者樱花,或者长城,或者天安门,都是好的。

青岛天主教堂
说回这个天主教堂,我们正好遇上内部装修,无法入内,只能在外面走走。而在我逗留的短短十几分钟,有个大婶突然走到教堂正门前,跪下,祈祷。

我看着她,多么虔诚,在参天的教堂和空旷的广场前,却显得渺小,像一只被踩死了也无人知道的蚂蚁。但是,如果上天真是听到她的祷告,希望真的能让她如愿。虽然我不信天主教或其他任何教派,但我相信,上天是会听到我们说话的。所以,不要一味抱怨,而应该常常感恩。

ok,行程继续。

栈桥人多得像蚂蚁,旅游团必到,我们匆匆忙忙走了一个来回,算是到此一游过,就离开了。沿着太平路,本来准备去德国监狱。却先到了钟楼。

青岛基督教堂
钟楼就是基督教堂,很小。天气很好,天又特别特别蓝,拍出来的照片就像门票上印的一样。网上有人说,只要你从入口旁边的那个门进,就不用买门票了,因为那边没有人查。不过,我还是买了门票,然而,真的没有人查。到我离开钟楼,那张门票,还完好无缺。那一刻,我立刻想到,不如就把它送给人,做生日礼物啦,甘实际。所以啊,如果有人送门票给我做生日礼物,我会觉得很好。你可以送电影飞,又可以送动物园门飞,我都会很开心的。

本来德国监狱就在钟楼附近,但我们找不到监狱,却又到了信号山。但当我们入去后,丸才发现,她要去的总督府,不在信号山内!一场来到,我们还是上了最顶的那个红蘑菇,转了一圈,俯瞰美丽的青岛屋顶。在上面看见总督府的时候,觉得它简直就是闹市中的一个豪宅,很假,因为太靓。

在信号山的一侧外面,其实就可以看到总督府,并且,只是隔了一条路。但问题是,那里仅有的一扇铁门,却被锁了。走得几疲累的我们,真的不想再从正门离开,也想更快到达总督府,一直在那边踱来踱去,企图找到出口。

而让我纳闷的是,找了两个以为可以逃走的出路,一个因为外面有人,爬不出去,一个因为远看以为很矮,实际有一层楼那么高,跳下去一定有事。最后只有,灰溜溜地,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头路。为什么要我走回头路啊,我买了门票,只是想在这里出去而已,我又不是偷走进来,为什么要我走回头路啊。唉。

好了,终于走到总督府外面的小路,那里已经,关门了。并且,我们看到刚才想逃走的一处出路。而我还是心心不忿地嘀咕,其实,应该可以爬下来的。虽然已经不用再考虑如何爬下来的问题,但有时就是,没有尝试过而放弃,总是让人心有不甘。但若是真的尝试了,却又要担心发生意外。看来走捷径这些事,真的不适合我这个稳阵派。所以,米穷囖。(我是说我而已,丸是公认的富婆,于是她又名:富贵丸。因此这场海啸,对她的影响颇大,并间接导致她的隐形收入缩水)

没有地方可以去,沿着附近的小路一直走,我们觉得这里其实就是一个放大版的鼓浪屿,只不过多了车辆。

后来,至于究竟走到哪里坐车去台东,我不记得了。去到的时候天已开始黑,那些画在居民楼上的壁画,已经显得不那么明亮,更不要说影相,黑呼呼的一片,但那些楼都相当好看。如果我住的地方,外墙都画满白云、气球,或者其他可爱的动物或花卉,就好了。我想,幼儿园的外墙,大多画了以上的东西,可能我只是比较向往幼儿园。
台东,壁画。
去台东不是为了行街,虽然这里是出名的商业街,但我们除了来看壁画,就是来医肚。找了很久,终于来到据说很有名的万和春时,已经8点多。等我买好饭和餸,那些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关灯,继而一人一支啤酒,几个馒头或几碗饭,几碟餸,就坐在我们附近,很满足地吃起来。哇,甘早收工,仲甘多野吃,比着我我也会满足的。那时候,才9点不到。

所谓的排骨米饭,有点像肉骨茶。

明天就是最后一日,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回到旅店,除了上网继续做功课,我甚至去了楼上查资料。很劲,4楼有个书吧,很多杂志,虽然都是旧到已经几年前,虽然那本《搜城》比厦门的《搜街》差了不知几个马位,但我在里面看到的地道资料,却又为明天的吃饭地点找了着落。但那本《搜城》,真的做得非常一般。

丸说明天要早点起来,因为我们没有时间了。

6 comments:

  1. 我在青岛生活了二十一年,都很少遇到你碰到的搞笑片段(大食客和路程),也没有从一个很特别的角度欣赏过这个城市。
    去香港这些问题就不算是问题了,但是感觉好远好难得才会再去一次,倒是青岛好像触手可及,海鲜是物美价廉,蛤蜊是必点,樱花是日本出品,其他是没什么了。

    ReplyDelete
  2. =v= 我也觉得太巧了
    不过近期不能去香港了=.=

    ReplyDelete
  3. 竟然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ReplyDelete
  4. 我本來要有的青島之旅好像也泡湯了
    不過算了吧,和不對的人去也沒什麼意思

    不過看到你寫的這些突然就有點傷感了
    我還是要去的~

    ra

    ReplyDelete
  5. 我觉得,我还是会再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