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阿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阿山就莫名其妙成了我(们)作为比较住宿好坏的一个标准。

刚看到ra写《亚洲之星》说:“更何況這次是玩遊輪哦,不用在阿山老闆娘狹小的床上講爛gag了”,我就在心里坏笑起来。

有次住厦门的琴海,四人间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哇,大过阿山。因为那里的单人床,在阿山已经要被称作双人了。

有次住尖沙咀的美丽都,四人间给我的第二印象是:个厕所大过阿山,还有LCD电视。因为那里的厕所,相当于阿山大多数厕所的2倍,而它的房间之大,就更不用说了。

有次住始创对面的幸运,虽不是四人间,但我好像还是这样说过:它的电梯比起阿山,等的人很少,甚至几乎没有。

但是,我(们)究竟是什么时候拿它来作为一个衡量标准的呢?

我只记得自己第一次住阿山,是05年,是C的同事们介绍的旅店。当时,我就这样被一间有冰箱的长条形有四张床的四人房吸引了。继而每次住那里,我都想要求住那间房,可惜当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继而,我又住过好多阿山的其他房。有厕所大的,有厕所小的。有有窗的,有无窗的。有3个人住4人房,又有4个人训3张床。

后来我(们)有点开始嫌弃阿山。说阿山的有些房太细了,说阿山的无窗房太让人窒息了,说阿山又如何如何不好了。然后每住另外一个地方,我就开始拿那个地方和阿山来进行比较。继而就有了以上的张床大过阿山,个厕所大过阿山,等lift时的人少过阿山,等等诸如此类的对比。

正因为又住了好多不同于阿山的旅店,发觉还是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像阿山这样,交通方便,价格适中,安全卫生,还有就是,楼下食肆林立,24小时营业,还可以买衫买到12点(晚上),又可以一早起身行过对面,看翻出12点前(早上)的特价电影,更可以在临走前的一刻,才从阿山拿回沉甸甸的行李,行去5分钟就可以到达的中旅(如果路上人不多的话),坐车回家。

难怪阿山一早就是LP hongkong的推荐旅店,也难怪,老板娘现在拥有该大厦的房间数量,越来越多,但质量却相对下降。在我不知还有哪里好住,也不想试运气,企图找间又平又靓又方便的旅店时,我想,阿山还是我的第一选择。

或者是因为老板娘在我check in的时候曾经说,喔,是你啊,给了我一种,像是回家的亲切感觉。我影过很多其他的旅店,但原来从来没有影过阿山。可能就是因为,太熟悉了,影来干嘛?

不知阿山在现在的经济情势下,有无逆市升价,而我好像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住过阿山,但我总觉得,阿山就是我的一个最好的backup。有它在,我就放心了。

5 comments:

  1. 上一次应该是看卢巧音吧。。一年而已,也不是很久。。
    这次住到西环那边,都吃不到阿山楼下的牛百叶碗仔翅咖喱鱼旦了

    ReplyDelete
  2. 阿山......到底是哪间呢?

    ReplyDelete
  3. 是啊。但一年里面,我住过另外的2次,都不是阿山,即系话,一年里面的1/3是阿山,喔,其实都算多了。

    阿山的另外一个名叫,龙祥:www.dragoninnhk.com

    ReplyDelete
  4. 我們次次去老闆娘就會慈祥的說又來了呀,這次誰開演唱會呀
    我們說了名字她也不認識不過還是會開心的嘿嘿嘿

    之前介紹過很多朋友去那裡住我反而是07年后才開始去那裡,但後來就一直習慣了,中途住過幾次別家就算大過她都還是沒有那裡開心

    ReplyDelete
  5. 哈哈,那次我们说看范晓萱,她说她知道啊,台湾那个嘛,不过说到卢巧音,她又不知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