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轮回。

昨日上了最后一节瑜珈课(因为海啸,公司已经cut了所有娱乐活动),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好。

不是那种姿势体位的不好(但我做来做去,都是好硬),而是在观想环节,我总是容易分心。一静下来,什么都不做,大脑就禁不住思想了。而每当发现自己走神,就只好又把精神集中起来,只关注着那一呼一吸,一呼一吸。然后从观想自己的头顶轮,到喉咙,到心,再向下延伸。但我觉得自己那时还是在分心。到了定格的时刻,我看见窗外灯火璀璨的大厦,就又分心了。于是只好又叫自己,集中精神,不要再走神。

那本教你如何去死的说,生前有经过修行,或者瑜珈修炼者,更容易在死后捕捉到明光,即使第一次明光出现时捕捉不到,还可以捕捉第二次,那么,死者就可以不用经历轮回之苦,得道。但我想,我那么分心,恐怕死后再看见的,已经是那些恐怖的景象,又要去轮回了。

只是我一直怀疑,得道之后的世界,什么都是空的,但这样就是最好的解脱了吗?虽然做人是很痛苦,正如《蝴蝶》里面,爷爷和小女孩说的“梦与噩梦,就像小孩出生时是一个梦,但长大了,就成为了噩梦”那样,但我还是很贪恋凡间。可是,我又好想自己可以捕捉到那次明光,见证一下得道后的世界。

但,看来我死后都是要继续经历轮回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