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我看见的你是我自己。

昨晚回广州的火车上,我读到坚妈在《饮食男女》的最后一篇文章,《偷来的时光》。是有点错愕,想不到她结束了《ME!》的专栏不久,又结束这个写了7年的W Sees。“于是继续在一本饮食杂志写一个90%不是关于饮食或旅游的专栏,偷来的时光,永远是甜蜜的,像忙里偷闲;偷来的自由,我最擅长。”

昨日下午的采访,于我,也是偷来的。坚妈说的忙里偷闲,放在我身上,成了闲里偷忙,我最擅长。因为我说过,要让自己闲得有意义。

而我到底不是5年前的我,会截住某个人拿签名,求合影,送礼物,写信,虽然某个人不等于是同一个人,但这些是fans要做的事,我都做过。直到早几日,有人问我有无兴趣采访明哥时,我在迟疑。因为明哥于我的影响,是深切的。我当即想起5年前不记得谁说过,“偶像不能太接近,否则会像玻璃,一碰就碎”,而这也是我至今记忆忧新的一句话。

但后来还是答应了,害怕总是有的,不是因为将会近距离见到偶像,学N说,我已经见过他9XX次,更多是怕自己的失礼。面是人地给的,丢假的就真的只有自己。却也真的出了状况,丢了不知多少假。问题的把握,事前的准备,信手拈来的东西其实派不上多少用场,但我以为足够应付。最后忘记了,我要面对的,是黄耀明。

昨晚临睡前在听录音,才发现,很多可以接上问题的机会,我都没有乘虚而入,有种失之交臂的落寞。没有完美的访问,我事后与急于知道怎样了的lo说,也是在安慰自己,enjoy your failure。

昨日前行的4人,除了我,都是学生,最大的,才刚刚大四毕业。我看到往日的自己,但更多是看到我错失的青春,一些你无法追回的时光,真是恨也恨不来。像lo不止一次说,我很像她以前,但日后若我能够做到今日的她,该是种福气。

这十年来做过的事,能令你无悔骄傲吗?我的十年才过了一半,虽然看不到骄傲,但好在无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