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昨夜,维园烛光灿烂,你知道吗。

图片来自《苹果日报》
早几日在facebook上,看见一个香港人的status是“六四,维园见”,我留言话“请带上我的希望,谢谢”。翌日,他复我“你都知道?”我看后,当堂哑然,顿时觉得自己成了一个生番,住在深山。

我以前以为,很多人都知,只是不讲,但这几日看来,完全不是这样。甚至看见有人说,当年太小不懂事,现在这件事过去了就忘记它好了,别没事找事。我看了很气愤。其实,我不应该嬲,起码,那个人知道,而更多人,不是已经忘了这件事,而是根本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

我才明白,facebook上别人复我的那句“你都知道?”并没有过分,只是我过于乐观。

今日生果几乎全是昨晚的报道,但有一段话教我惊讶:“澳洲《澳洲人報》昨日也發表評論指,中國在六四事件後,經濟高速發展,但中國的政權仍是來自槍管,而不是來自民眾的認同,20年來一直沒有改變。中共之所以不想人重提六四事件,以及讓年輕人了解六四事件,是因為當權者知道類似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抗議的事件可能會再度發生。”

是这样吗?我不知道。因为我们都知道得太少太少。而昨夜,维园烛光灿烂,你知道吗。

4 clips abt yesterday in Victoria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