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求了一个几月的票却一直求不到,F小姐说她有一张却是北京那场,让我渐渐遗忘并开始想放弃。但不知点解,就是好想去。虽然看过林奕华几出舞台剧,却从没到过现场(《万世歌王》不算),让我觉得,看碟着实浪费了他们的表演。

但昨晚终究还是看了。花之前和我说《华丽》不如《包法利》,太张艾嘉,太不林奕华。虽然如今两出我都看过,但文盲如我,始终不懂对比,只能说点别的。

1、广州的入场秩序与香港相比,还是很有距离,说不上混乱,但很多不足。所以,我溜进去了。而这其实让我感到羞愧,尤其是在演员谢幕那刻到达顶峰。

2、I有句名言,“每幢建筑物都有它的鬼祟位”,90%中。我在《华丽》演出前一日,放心地和圈说:“再爆的show也会有空位”,99.99%中。

3、据说《华丽》票房很火爆,加场又加场,但这里是广州。我相中的位置附近,大概余下15个位,视野都很好,却连续地吉着,令我一度以为林奕华等人会过来坐。

4、选了中间2个位,全程没有人过来打扰。甚至在中场休息前,我旁边的4个位,以及朋友旁边的2个位,一直吉着。

5、舞台布置得很有水准,整面墙的木书架,层层而上的木楼梯,木门木台木凳木阳台,好IKEA。

6、昨晚是本次巡演最后一场。导演翌日回香港,演员随后也会回台北。4月至今,有的人变胖了,有的人变瘦了。

7、剧终,导演和演员出来谢幕,前面的观众纷纷站起来,我以为大家都准备走(已经11点半),殊不知是全场起立,热烈鼓掌。

8、一轮鼓掌过后,每个演员,分别发表自己对本次巡演的感想。全场观众继续站着,足足20分钟。散场的时候,差不多12点。

9、饰演苏菲的谢盈萱说,改变了她的演艺之路的作品,是张姐导演的《少女小渔》,和那本同名书。那么多年后,她竟可以与对她影响至深的张姐合作。

10、饰演大伟的王耀庆,本来表现调皮得很,却突然说出什么即使一个人的离开也是缘分的说话,随后对着导演,说他可能参与不了7月香港的演出。林奕华与其他演员,错愕不已。

至于大为是否会辞演,这些之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至少昨晚的演出,好看。

此外,郑元畅真的好靓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