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北京北京(三)。

好劲,我只是赖床了一阵,就爬起来了。当时,才7点15分。旅馆的工作人员刚好也是那个时候起床,我顺便见证了他们一天的开始。7点45分左右出门,循着昨日的轨迹,大概用时25分钟,我已经抵达毛泽东纪念馆门前,途中又喝了一瓶很喜欢的陶罐酸奶。

好野,也许是时候尚早,才8点10分啊,清晨的广场人不多,旅行团是有,但也不超过5团,对于可以容纳千万人的天安门广场,根本不算什么。我欣喜地走到没有出现人龙的纪念馆台阶下,正准备寻找入口,而让我几乎要哭出来的事情,是栏杆上的几行字,“4月4日开放时间:8:00~12:00”,ok,原来昨日开到12点,而不是11点半。继续看下去,简直令我崩溃:“4月5日、6日,休息,不开放”。

6日是星期一,我知道星期一休馆,但5日,也就是今日,是星期日啊。毛泽东,原来你也要休息,原来你也要放清明假,你也要去祭祖啊。我知道,这是我来北京的第五个打击。但比起之前那些,这个打击大太多了。所以说,总有更坏的事情在后头,前面那些,早已显得湿湿碎。

早晨的天空很蓝,国旗迎风飘扬,广场很开阔,一切都很好,而为了不用寄包,什么都没有带的我开始后悔,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手机不能拍照,真糟糕。已经很沮丧的我,顿时显得更加沮丧了。

只好当自己是晨运回来,我开始收拾行李,当时,丸才刚爬起床。今明两晚,我们会搬到nana家住(圈的朋友,但只有我一个叫她作nana)。吃完厨师煮的第二包饺子做早餐,我们离开这个房间很窄,花园很美,位置还算不错的五星青旅。其实这里挺好的,最重要是,干净。

好在Lo提醒,798星期一很多店都会关门,经不起再次打击,我们改行程,下午就去798。798如同北京的其他景点一样,太大,太大了,真大啊。大到我们中午在一家店吃完午餐后,直接就把头仰在椅子上,睡着了。

有件事情还真诡异。话说我们走的时候,我正走去看站牌,突然感到身后有辆车向我冲过来,还不刹车,到我回头一看,是马(应该是马吧?),是一只马!!我大叫:“点解会有马嘎?”丸答:“马路啊嘛!”“是喔!”后来,丸说她第二天又看到这只马了,又是拉着一车西瓜。

鬼街的晚餐还真搞笑,被叫了去一个停电的分店,桌上都放了拿啤酒瓶放置的蜡烛,而那么多天没有吃过饭的我,只是不停叫着,我要吃饭我要吃饭。终于等到那条鱼都吃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时候,我的饭也终于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们去了据说是北京仅有的711买早餐,我说,我明天去长城,要准备干粮。而谁又会知道,明天的打击,已经在等着我呢?

2 comments:

  1. 啊,啊,啊!我就在你这家停电的分店旁边,隔了一间店的裕德孚。。。涮羊肉。。。

    ReplyDelete
  2. 啊,啊,啊!我那时盲摸摸,什么都不知道啊。原来又是擦肩而过。下次应该互报行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