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北京北京(五)。

今日没什么目标,睡到差不多中午才起,也因为之前几日都太累,起不来了。

午饭直接在nana家楼下解决,吃了她推荐的蛋夹馍,我拿上手,根本就是中式汉堡包,才2.5元。丸好像还是不舒服,真可怜。后来她说,来北京那么多日,第一日肚痛,第二日x痛,第三日头痛(?),第四日x痛,第五日胃痛。我安慰她说,那是说明:北,京,不,欢,迎,你(这也算安慰吗)。

琉璃厂的东西都很靓,但买不起,随便拿起一个饼模,都要六七百。那些皮影也很靓,但我还是觉得贵。丸买了,150元一对。但真的很好看,我对着那些皮影偷拍了几张,可惜效果麻麻。

老舍茶馆也是计划中的景点。昨晚他们都说里面消费很贵,但我明明check到,周一至五下午只要二三十,就连表演都有得看了。好在,最后一日的北京,没有再打击我。而整个茶馆3楼,几乎都是吉的,只有2台客人,到我们走的时候,总共才4台客,什么民乐、皮影、飞茶壶,我们都看了一次又一次(它循环演出),看到将近5点,茶馆已经落布帘赶客,我们才撤退。

没有打击的今天,果然顺顺利利让我在天黑与未黑之间,去到鸟巢和立方。但其实我的另一个目标,是要看看在它附近新建的摩天轮。可是当我终于找到摩天轮时,才发现,它与鸟巢真是离天隔丈远,完全不同我在《TimeOut北京》上看到的那样,虽然我还是看见了,却又因为已经晚上,遥远的摩天轮变得很模糊,连影相都手震。

再一次证明北京的大,我已是急急脚地走,从鸟巢到立方,都走了起码半小时以上,到我回到nana家,8点几啦,还没吃晚饭,还要去赶火车啊。

丸说我终于回来,她可以弄热煮好的培根意粉,还有玉米羹。很好吃喔,可是依然抱痒的她,只是系甘易吃了几口,最后还洗晒所有碗碟。我只好在她的劳动身影背后,不好意思地说:“你真是一个劳动妇女。”“唉……(省略丸丸的心声)”

火车很准时(废话),丸一上去就摊倒在床上,她很痛苦。我也只好安慰说,到了青岛,你就会好的啦。

坐过夜火车最可怕的,是睡你附近的人,打鼻鼾。自从我知道睡我上铺的那位,是个超级肥佬之后,我就心知不妙。有次坐火车去厦门,旁边床最上铺的那个男人,同样一躺下就开始打鼻鼾,然后,跌被。睡他下面的女孩,只好一次又一次把垂下来的被子,抛上去。这个过程,重复了很多个回合。

而我,今次也很惨。上铺的胖子,没上去多久,就开始扯鼻鼾,好响亮,好有节奏。丸说,他一睡着,我们就都醒了。然后,指定动作,他果然,跌被。啊!我实在不想像之前提到的女孩那样,把他的被子抛回去,就干脆扯了几下,却又扯不下来。我不耐烦地拍了上面的床板几下,丸却提醒我,他一醒,就会咳的,更惨。

总之,我听完cheer再听fiona,还没睡得着。至于我何时睡着,不记得了。更惨的是,早上6点几,他睡醒后,很大声地和人聊天。其实之前我就发现,凡是那些高高大大的肥仔,统统都是口水佬,又加上他们中气十足,讲起野来就更加大声。所以,千万不要和这些人结婚,否则,你晚晚都睡不好,除非,分房训。

到青岛了,很冷。

6 comments:

  1. 别字
    别字
    别字
    !!!

    ReplyDelete
  2. 写这几篇也够辛苦的了。。

    ReplyDelete
  3. 你仲勤劳啦,写十篇喔。我可以将本次旅行概括为一句话:贴-钱-买-难-受!!哈哈

    ReplyDelete
  4. 其实,我无林住写10篇的喔。是在北京太大打击,才一个打击一篇。

    ReplyDelete
  5. 院院,你好精辟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