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北京北京(四)。

我之所以想去看毛泽东,不是因为没看过,而是因为小学的时候看过,看不清,才打算看多一次。但他不想见我,无办法。

我之所以想去长城,也不是因为没去过,也是因为小学的时候去了八达岭,太多人,这次又打算去多次。又正因如此,我想去居庸关。(虽然他们都说最好去野长城,但只有我一个去,点野喔,我很怕荡失了自己!!)

查好班车,9点半左右我就差不多到达德胜门。个个都说919有很多黑车,千万不要上,小心为上的我,当然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但想不到的是,打击又来跟住我。

“我们直达八达岭,不停居庸关。”乘务员说。
“我们去居庸关,跟我来!”一个很猥琐的人好像对着我说。

我却又真是跟着他走过去,同时还有几个同样不知所措的旅客。而当我来到他介绍的车前,写着919支,就觉得不妥。总之,就是那种上了去米洗旨意甘容易放你落来的车,是黑车!

经过昨日的大打击,我觉得只要不放弃,总会有希望。兜着德胜门走了一圈,又问了站务的人,竟然真的有人指了个方向给我,“在那边!”

时间已经不早,我拿拿林走过去,以为可以搭上尾班车,去得到长城。可是,我得到的答案却全都是否定。没有车停居庸关,那里是高速,不能停车。这真是艳阳之下的兜头淋,看来我想不放弃,也不行。

既然如此,虽然受了无数次打击,还是要坚持正能量。在问了很多人怎么坐车去玉渊潭后,我又真的平安来到北京赏樱胜地,玉渊潭公园。远看已经看到,很多人喔(这不是打击,而是证明里面很多樱花)。

我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樱花,广州虽然也办过樱花节,但都是温室移植出去,又矮又细,都不知似咩。虽然北京的樱花好像没有武大出名,但当我听到公园里一对老夫妇说“还是20年前漂亮”时,就知道这里的樱花,历史足够悠久。

真的很美,美到我完全忘记了前几日的大小打击。因为天气和暖,樱花几乎都开了。很多品种,虽然我分不清边样打边样,但真是美啊。总之,很美(真是乏味的形容)。

下午去雍和宫,但因为连一个公园都那么大,我几乎走到脚断才走到出口。到了雍和宫,距离关门时间也只剩1个多小时。更惨的是,在这1个多小时里,我实在忍不住,去洗手间蹲了足足20分钟,以至于清洁大婶不停拉我那扇关不上的厕所门,并焦急地说:“还有人吗,我要清垃圾,我要下班啦。”但我也好惨啊,北京干燥得不单止令我的手总是干的,连我的便便也是,干得像石头一样,我当时就像生仔生不出那样,好痛苦。还要不时被清洁大婶干扰,破坏了情绪。

到我爬出来的时候,外面各大小殿,都正在关门大吉。而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唯有慢慢地走人。

我们在国子监上又喝了一瓶陶罐酸奶。

晚上终于见了Nadia,我到今日才知道,旅行中的昨晚,她正在我吃晚饭的旁边的店涮羊肉。香满楼也是N推荐的,说是吃片皮鸭比较好的店,也较便宜。果然等了很久(不够1小时吧),有位。席间我们国粤语穿梭,nana的妈妈还说粤语很好听。nana好像说了很多笑话,大概都是关于南北地方的差异,她来到北京遭受到的礼遇,例如服务态度之类。她真是很能说,有这样一个朋友,肯定不会闷。(圈现在没了龙哥,只有一只猫,相信寂寞很多吧,怪不得能说出,电脑是她的soul mate那样的话。)

明天就是在北京最后一日,虽然我们是晚上的火车,但我还是没有去鸟巢和立方,我突然很怕,又要受到打击。

2 comments:

  1. 所幸龙哥本月底南下
    我又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只用听不必说的那一方啦

    ReplyDelete
  2. 我和龙哥说,我要参观你们的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