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牛黄牛黄。

同仁堂的牛黄真是劲,是我居家旅行必备。但想不到,我从之前旅行时一日一粒,竟然发展到昨日,要生吞一粒落肚。但效果显著,真是药到病除。

旅行时最惨的事之一,是便秘。我解决这个烦恼的方法,如果在香港的话,我会吃粥。很多时,只要早餐吃一碗粥(其实白粥就ok),过一阵,我就会有反应。而好多次,被我誉为最佳解决场所的是,朗豪坊。

我选它,其一是,地点就脚。另外,它的厕所不像快餐店里面的,一个起两个止,还很多时连转身都无位。再有就是,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可以方便他们一边shopping一边等你,避免他们呆站在厕所外面,无所事事。而朗豪坊的店铺,应该可以涵盖不同性别年龄人士的需要,如果都不喜欢,还可以在里面的餐厅等。提醒一点,最好去楼层比较高的那些,一来人少,二来楼上的厕格数量比较多,独立空间也大一点,有助增加情绪。

如果吃粥无效果,又或者在北京,无粥吃,我就会在晚上,吃一粒牛黄。这种情况下,如果可以配合用手顺时针及逆时针地揉搓腹部,会比较有效。但通常,不是一吃就可以马上解决,也要等到翌日早上,它才发挥效用。如果还是不行,就起来后再空腹喝一杯凉开水,说是可以加速你大肠的蠕动。因为很多时,排不到便,都是有心无力而已。

我离题了。

同仁堂的牛黄,不单止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我在北京的不知第几日,发现嘴角烂了,不知点办,只好晚上用热水把一粒牛黄溶掉,敷在烂了的部位上。第二日,那些水泡,果然变干,沉了下去。昨日下午,我又突然发现自己的舌头多了一个黑点,晚上家人叫我把一粒牛黄放在黑点上(叫我不要吞,但最后溶化了,苦到我呢),今日早上照镜,黑点真的不见了。

又例如,牙痛,同样含一粒在患处,就又不痛了。(这是我妈的说法,我没试过)

嗯,这只牛黄真是劲。

1 comment:

  1. 是否BJ的牛人都出现过以上的症状,于是BJ同仁堂就研制出针对local guy症状的牛人解毒片?!

    在BJ服用BJ同仁堂的牛人解毒片攻克在BJ的出的症状呐!!!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