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从不同角度感受詹瑞文。

是,坐了好多个位。

中间第一排最左边,还没开场,但你必须抬起头看,有点怪。中间第一排最中间,还没开场,但开始想象詹的脚将会放在我头上的感觉,好紧张。

右边第2还是3排中间,还没开场,C不停说,侧过侧田。好侧啊真是,侧到开场一阵,I和9就转翻去中间第X排中间偏右位置。其后I和我说,他们身后那一排,好多位。受不住引诱的我,又开始转。

殊不知,那里有工作人员(?)看守,不比我们入,但的确空了整整半排座位,好浪费。无奈之下,一路往后走,走到终于看到有2个座位的时候,终于鼠了入去。

又是一个好中间的位置,并且,抬头就看见纪念堂的圆顶,我正正就在那个圆顶的中心,也是整个纪念堂的中心。在这里,我们看完了上半场的《万世歌王》。这里的view很好,毕竟是正中心,舞台效果一览无遗,詹的眼耳口鼻也看得清楚,但其实再往前少少,效果更佳。

可能为了达成我的心愿,下半场开场前,竟然有2个男人说个位是他们的。哦,是你的米给翻你坐囖。我们重新回到之前不准我们坐的那排,顺利鼠坐了入去。一抬头,又是刚才的座位号,只是,前了好多,C数了数,第8排,9、10位。

但当詹以一个紧身T热裤高跟鞋长假发的造型出场时,我惊叫,哎呀,好近啊,点办。我叫,是因为詹的整个look,都看得太清楚了,清楚到,我不敢细看,唉,竟有点如花的感觉。

所以我认为,坐在10排左右的9、10位,该是中山纪念堂看舞台剧的最佳位置,但如果是看演唱会呢,8排左右,就perfect了。而根据我们的推测,当晚的7、8排,是领导位。

讲翻个show。我其实在06年9月看过一次,还是专程去香港看的。于是今次,就有点温故而知新的感受。但当开场那段video放映,打出达明04年演唱会的宣传照片,旁白着“有d人,最后分开发展”时,我就又哀怨地“啊”了一下,并换来旁边一位观众侧目。

C说个show的主题太分散,我话,米就是讲d歌囖。可能第二次看,反而觉得这是所谓的形散而神聚。但相对于06年来说,又已经过去接近2年,个show的内容,虽然增加了艳照事件,北京奥运,至于其他,不免显得陈旧。

例如讲9饼那part,9饼已经散左好耐,也不是特别出名的组合,还在讲,也许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这个组合曾经存在过,只知道有人叫stephy,出了本错字书,有人叫傅颖,和stephy不和。又例如唱janice的《心乱如麻》,但台下的人,记得吴倩莲首《心乱如麻》,多过卫兰。不是旧曲重温,更像是新歌试听。

还有就是,那张歌王坐的凳,已经不是香港见到那张,亦即系,不是借来拍《号外》林夕封面那张。看上去,当晚那张白色的西洋宫廷凳,有点劣质,而白色,在白色的背景底下,太不显眼。

不过在谢幕时,詹瑞文出来讲了好多,讲自己放弃香港政府的资助(700万!),讲自己在广州开展事业,讲到我前面的人起身离场,他挽留道,“米走住哦,仲有野的哦”。但那些人都是就甘走左。

可能我对广州这场《万世歌王》没抱什么期望,所以也就不觉得有失望。也不是觉得不好看,而是它的内容,你看一次,可能不能完全感受得到,所以它就演了那么多场囖。我们当晚,已经是第80场啦。

但我却总是觉得,不够喉,仿佛差了点什么。尤其是,我以为会做嘉宾的炒螺明,一直都没有出现,只是个名被詹摆左上台,就真的没有出现过。这也许就是我当晚唯一期待的事,但却没有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