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停电的工作日。

昨日公司停电,奈何我不是采编人员,也没有足够补休时间,加上屋企同样停电(巧合!),十分热爱公司的我,决定准时10点就回去上班。到下班的时候,发现,停电的工作日,比没有停电的工作日,更累。

1、平时我是10点回到去,10点半左右,才吃早餐(!)。昨日,竟然在家吃了碗粥,干脆懒得连早餐都悭翻。
2、上9楼,看完当日的南都,才10点半。
3、想找城画看,但资料室的同事说,过期的杂志如果外面没有,就肯定被人拿晒啦,而且,是不会拿翻番来的!同样,那日我想偷的声色周刊(PMPS玩乐十年),又已经被人捷足先登,偷晒了!!
4、只好看比较新的城画,才得2本,一阵就看晒。(我其实只是在揭)
5、11点,捧了盆终日不见阳光的植物上9楼,晒太阳。放在小钟同学那棵旁边,我想连棵植物都会自惭形秽。黄gum gum啊。
6、聊天。但由于早上没吃早餐(正确来说是没在公司吃早餐),我已经饿了,当时,还没够11点半。
7、11点45分,出去吃饭。大家各有各忙,最后剩下我一个人吃。但,吃咩呢?稻田家!!
8、当我在烈日下,从体育西走到体育东,间稻田家,竟然变成了,广之旅(!)。我已经饿到打鼓了,吃咩呢?
9、前面有间ichiban,我想上去吃完拉面。但谨慎点,还是问服务员拿菜单看看先。她竟然只给我一份宣传单章。“有拉面吗?”“有啊。”“收茶位吗?”“一个人啊?”服务员疑惑,继而迷惘,然后向站在外面的另一服务员求救,“收啊,3文一位。”我鄙视了她们一下,走了。
10、转角处,有间竹升面。啊,对于竹升面,我一直觉得,是一种只在老城区才有的食物,在天河这个郊区看见,顿时像遇见老乡,就算里面没空调,我都被吸了入去。好吃啊。
11、没有空调的店,无法坐得耐,才12点半,我就滚出去了。但出入境2点才办公,现在过去又未免太早。最后决定,先去晒相。因为在妈妈的催促下,要将d相晒出来。我死挑烂选,终于拣了37张。
12、1点半,从越秀区公安局,步行去出入境。以为好远的路,原来只要10分钟就到。但,还没办公呢。
13、点解中国人都甘中意在店铺未开门的时候排队,去银行排队,买名牌排队,办证排队……
14、我坐在填表处,打瞌睡。有个清洁阿姨也坐了过来,休息,同时,她在吃红豆沙。
15、我本来没有留意,是坐在另外一旁的一个阿叔,和清洁阿姨搭讪起来。
16、“甘好有糖水吃啊?”“是啊,任人‘笔’嘎。”“边度啊?”“8楼啊,不过锁住嘎。”“不如你帮我‘笔’啊,我中意吃糖水啊。”“你自己上去‘笔’就得嘎啦,无人理的。”“我都不是这里工作,你都话是在这里搞卫生啊。”“唉,我地都是被人排斥嘎。”……讲了一轮,已经2点,在我面前浩浩荡荡的排队人龙,已经全部上了楼,阿姨开始工作,阿叔还坐在那里。我怀疑,他是个业务人员,累了,来这里凉冷气,蛇王。
17、在出入境做,真是好叹啊。
18、不知是不是我out,原来现在办签注,只要来一次,交了钱,就马上帮你贴纸,不用隔天再来了。真方便。
19、才2点半,我不想甘快翻公司啊。
20、先去百花吃了碗糖水(被阿姨影响了)。叫了夏三宝,就是海带绿豆+椰汁西米+雪耳,才3.5元。
21、通常无处可去,就去广图打趸吧。今次也不例外。
22、竟然借到一直未借到的书!
23、同样,借到没书可借,就去2楼看《新假期》。
24、蔡澜先生一篇《不薄》,深深震撼了我。
25、《不薄》大意:做了几十年的员工,有一日被老板炒鱿,员工说,“这么多年,我没有功劳,都有苦劳啊”。但老板听到的,只有苦字,没劳可言。幸福的香港人,工作中可有可无的职位很多,只是大家都没有自知之明罢了。当工作只剩下苦劳,就需要发掘新的兴趣,再打另一份工(兼职)。等到决定结束只有苦劳的工作,投向另一份工时,不是你和老板诉说自己的苦劳,而是他会挽留你说,“这么多年,我都待你不薄啊”。(我找不到原文,回忆到的只有这些。但看这篇文时,我被震撼了。)
26、已经4点半,我良心发现,打算回公司。但去洗手间的途中,看见外面还是艳阳高照,就放弃了。又折返回阅览室,看多2本先算。
25、5点,阅览室都就来打烊。我走在中山四路街头,多么想就甘翻屋企啊。可是,可是,就为了那些辛苦储来的补休,为了回去打个卡,我又踏上了回公司的车上。
26、6点到公司,部门几个同事竟然在,工作!但已经没我份了。然后我check email,MSN,够钟,下班。
27、回家路上,很累。腿都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