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在亲密关系中修行。

胡因梦讲话的时间很短,才20分钟,但我诧异于现场来了那么多人。是上次周耀辉来广州做讲谈的地方,过道上摆满胶凳,逼爆。我很幸运地坐了9的VIP位(奇怪的是,我去签到时,9的名字已经被人签左!)。在场多是中年人,并大都有了小朋友。因为讲座主题是,“在亲密关系中修行”。

其实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去听,除非真是对讲者不感兴趣。上次她来宣传《生命四元素》,就真的错过了。好似上星期六我帮9报名的曼陀罗,我去不到,而到了昨日9帮我报名的胡因梦,她却去不到一样。我信,这些都好讲缘分。

我录了音,也做了笔记,比读书时还勤力。记下了一些重点,或者说要去学习的方面。例如她说,不要带着主观的欲求和希望,否则,客观的东西就没有了,要保留客观的空间,不要被需求牵着走。这对我来说,真的好难。而这几日,我也刚巧一直在做着这件事,如何撇除主观看法去看待一件事,不被表面的那层膜,影响了自己的判断。但真的,好难。

她又提到,女性要确立一种“自我核心价值”,只有这样,你才可以不依赖男性,并让他不能逃脱。最成功的例子,可以参考Yoko Ono自传,她说,她是在这方面做得很成功的女性。

还有就是,抑郁症病人,大多消化不良,因为脾胃不好,身体的气无从排出,堵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股胀气,进而令整个人变得抑郁起来。她说,很多现代人,已经不懂得打嗝和排气,我想,这方面的高手,一个是一姐,另一个肯定非丸莫属。记得之前去青岛,吃过晚饭,我们本来并排而走,丸突然说一句,“你行快d!”

“做咩啊?”
“我要放屁。”

吓得我急急脚,走都走5切。否则,就会好似她那日发给我的短信写,“在飞机等厕所时,忍不住放了一个劲臭的屁,吓得两个空姐即时弹开。”

所以呢,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要注意了。好多病,不是突然而来,而是积积埋埋,讴出来嘎。

完全离晒题,收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