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串得起。

卓韵芝都开始上豆瓣,并特登写了篇《因为你在看》。她一直都在网络上玩,与读者交流,其实不是我要说的重点。

半个月前,黎坚惠开始玩facebook,写blog,与fans在网络上交谈,倒真叫我大开眼界。

刚开始几天,为了鼓励我去呼吁更多国内fans加入,她答应送我一本绝版《个人装备》。然后我们大叫:坚妈转性。近半个月,看着她的facebook以几乎每日100人的速度增加,不知算不算是呼吁有功。但我想,这里面99%不关我事。

虽说坚妈转性,也有人说她blog上的文字,没以前那么起晒“杠”,但我看她facebook上某些字眼,还是那么真性情(在我看来,其实有点=串)。例如:

“攝影師極無禮,還告訴我他是《號外》的攝影師”(不知谁是谁非,但一看就觉得想撩交打。)
“金鵬遠那天心情不好,他跟那號外攝影師一樣,頗多負能量”(看了这句点评,让我有点不舒服。)
“但《Timeout》卻沒有選MerciBeaucoup黑白格仔那套衫,而用了這APC cashmere+Prada necklace+ D squared pants+Stella McCartney Adidas boots; 可能唔知MerciBeaucoup是好東西”(拿,呢d就是暗踩!)
“我就是因為專欄停了才答應訪問,平時這種購物心水訪問個個月都有,都推,但如今我也要顧及不上網的讀者,佢地真係只會睇周刊,所以都要保持曝光囉”(关于《忽然一周》这篇shopping访问的由来,但我想说的是下面一点……)
“因為那是忽然一周,我其實不會鼓勵人買.....hehe”(颇有点打完斋5要和尚的感觉,明未?)

我眼中的香港作者,另一个常串人的,是Wyman。但Y是串得来,好笑,而她呢,是串得来,不好笑。但看她个势,她还坚得起,她还玩得起,她还,串得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