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看完了,老实说,如果不是有从"真相大白"开始到结尾的那几章,我觉得她之前写的东西(道理),我很多都已经知道了呀。

或者是对她抱了很大期望,也不算大,反正就是有,毕竟spirituality也是因她得知,又成功落实到自己身上,自此打开人生一扇重要之门,加上新书已经不再讲时装(但内文依然不断提及着咩牌子的衫戴咩牌子的围巾,在如此纯净的自然环境下显得多么突兀和格格不入),而是从生命本身出发,探索心灵,感悟人生(宣传语吗?)。这一切,无不让我的期望从心底发芽,破土,成长。但正如之前讲了,前面的章节,充其量就是一篇超级详细+图文并茂的南美游记(这种体裁在"穷游"早看过大把),还不时穿插个人感受。对,例如9说她是尖酸刻薄,昨晚又想起一个词可以形容,腌尖腥闷。然后想到,好像我接触(读)过的香港作者,大概都没有她这种盛气凌人的高傲,在游记的各个角落,都体现着她那种随时随地都可以"晒"人的本事。嗯,我觉得这是一种本事来的。从而想起胡因梦老师,她一出现便让人感觉和蔼可亲,自自然然吸引着你走近,但黎小姐身上,却仿佛永远罩着一个隔离网,旁人只好弹开三尺。只是当看到真相部分,我又有点同情她的遭遇(这也是一种历练呀)。父母不由得我们选择(其实就是我们选择的,但无法获得科学证明),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父母对子女的教育,自小的耳濡目染,对小孩子影响十分深远,我甚至觉得可说是终生的。而在她的深度自我剖析后,也就不难明白,造成她那个性的多少原因。

那么对新书的评价,只能有赞有弹。赞的是她的进步,弹的她是还太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